close

行經期生活習慣禁忌

行經期生活習慣,應避免以下活動為宜
 

1、勞累過度 避免劇烈運動與體力勞動,勿提重物。!因為經期過度的勞累會使子宮過度負荷,導致經期延長或月經過多,甚至引起下次月經的推遲。亦可能引起子宮積血等症狀。
2、情緒激動 月經期間,由於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水平的突然下降,引起人體一系列不適反應。並容易併發頭昏、頭暈、疲乏等症狀,情 緒變壞。應防止情緒波動,保持穩定情緒。月經期間情緒激動、抑郁憤怒可能會使氣滯進而導致月經后期、痛經、閉經等。
3、不宜拔牙 不宜在經期拔牙 ,易導致出血量增多,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,影響食慾,導致經期營養不良。這是因為月經期間,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,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 ,此時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減少,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,止血時間延長。
4、不宜捶腰 經期腰部酸脹常由盆腔充血引起的,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,反而加劇酸脹感。  另外,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后創面的修復愈合,導致流血增多,經期延長。
5、不宜有性生活 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,表面形成創傷面,此時發生性生活,容易將細菌引入,使其逆行而上, 進入子宮腔內,引起子宮內的感染。


 文見 林宏傑醫師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ahealthy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pixnet 部落格:http://urbeauty.pixnet.net/blo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林宏傑醫師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