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膏肓痛 上背痛 治療

 

 

 

 

 

膏肓痛 (上背痛)之治療

 

 

 

11

 

胸椎旋轉錯位引起膏肓痛

 

1.真正引發膏肓痛的原因是第四五胸椎的旋轉錯位,導致膏肓穴附近的   肌筋膜張力改變而造成膏肓痛。

治療上要將第四五胸椎旋轉錯位矯正。

2.配合 針灸、脊椎復位、拔罐、推拿,配合疏筋活血的中藥。

3.膏肓痛使用止痛消炎藥與肌肉鬆弛劑,往往藥效過了隨即又疼痛,治標不治本。

4.除了第四五胸椎的旋轉錯位之外,還會合併肩夾骨的錯位,也應一起矯正。

 

背肩胛神經受壓迫引起膏肓痛

 

1.第五節頸神經根因椎間盤突出、椎體滑脫、肌肉沾黏受壓迫,其分支產生疼痛。

2.頸部前方肌肉緊繃,第一節肋骨上提,行經其上的背肩胛神經受到由下往上的力道擠壓而發炎疼痛。

 

頸椎、胸椎合併檢查復位 結構平衡才是治療膏肓痛的根本

 

膏肓痛以第4.5胸椎旋轉錯位為主,部分病例和頸椎錯位有關,當檢測第四五胸椎沒有錯位時,也須往上檢測頸椎有無錯位。

 

結論

 

施以矯正及針灸,針對張力失衡的軟組織及筋膜以力學平衡才是正解。

 
 

邀請您分享本網內 實用醫療資訊給親朋好友  健康訊息不漏接喔!

http://bit.ly/宏嘉中醫

 

宏嘉中醫 LINE@.jpg

 
arrow
arrow

    林宏傑醫師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